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为佬的博客

名叫无为佬,现住北京城。年龄甲子外,结缘翰墨情。新手来上路,最思朋友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法家李放清: 1950,湖南出生,献身航天,家住北京。30多年,研习书法,临池不辍,笔耕不停。上追二王,回归传统,学习名师,守正创新。学识渊博,能诗善文,书艺精进,五体皆能,草书尤胜,炉火纯青。其草书作品,如行云流水,一泻千里,气势恢宏。似龙腾虎跃,力拔千钧,动感十足。变化多端,活力无穷。 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,北京大学第三期书法名师班毕业生,北京市楹联学会会员。1992年6月获丰台区书法比赛二等奖,常有书法作品,文章诗稿在报刊杂志发表。

 
 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  

2017-07-29 09:32:27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心--记萧华老师师生书法展

56,“萧华师生第三届书法汇报展”在北京八一美术馆隆重开幕,我怀着崇敬之心,前往参观。参观过后,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,激动高兴,敬佩感谢之心,油然而生。

开幕式当天,文化部、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学者,社会名流及各界书法爱好者近300人前来祝贺,参观学习。初夏的阳光弥漫着美丽的天空,洗礼着人们的脸庞。八一美术馆坐落在马路边上,隔离带五颜六色的鲜花,绿化地茁壮成长的小草,杨树上生机勃勃的新芽,孩子们稚嫩无瑕的小脸,父母亲阳光灿烂的笑容,还有那挂在墙上的一件件魅力无穷的书法,构成了一幅幅曼妙无比,动人心怀的图画。

萧华老师这次师生书法展,以“坚守与传承”为主题,作品的作者绝大部分是青少年学生,最小的只有六岁。作品以临摹《张迁碑》、《张猛龙碑》、《集王圣教序》、《兰亭序》、《颜勤礼碑》等传统书法经典为主体。这些作者年龄虽小,但笔法精到,法度严谨,达到了较高水平,展现了很好的发展前景,得到参观者的充分肯定。

萧华老师从小喜爱书法,书法是他人生孜孜不倦的追求,立志人生只做书法这件事。萧华老师是北大第一批书法研究生,是著名书法家李铎先生的入门弟子。他在研习书法的过程中,对自己要求很严,吃过很多苦,受了无数累,每年坚持到清静的庙里研修书法一两个月。他说《张猛龙碑》临写过5000多遍,这是常人不可想象的一个数字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苦练和悟性的叠加,让他在书法艺术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,成为了我国有影响力的青年书法家。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聘请他为书法创作研究室主任。萧华老师在北大书法名师班,讲授过魏碑,汉隶,颜楷,学员对他的书法造诣和教学水平,映像深刻,极为敬佩。

萧华老师开展书法教育培训,已有20年历史,学生绝大多数是孩子,也有成年人。他教学严谨,要求严格,用心授课,经过多年努力,培养出了许多有发展潜力的书法苗子。从2011年开始,他还联合多名书法家创立书法爱心班,免费向广大市民和书法爱好者教授笔法和书法基础。这次展览也旨在进一步开放教学资源,吸引更多人才共同坚持把书法爱心班办下去。

我是北大第三期书法名师班的学员,也参观过萧华老师的书法大教室,对他的书法理论知识,书法艺术造诣,书法创作成果,是心知肚明,十分佩服的。没想到他在自己创立的书法教育培训方面,也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。走进展馆,看到萧华老师那么多与北大文化书法教学方针一脉相承,水平很高,正大气象的书法作品,看到那么小的孩子,写出笔法纯熟,造型优美,水平颇高,那么成熟的临创作品,我的眼睛被深深地吸引了,我的心灵被大大的震撼了。

为了中国文化,为了中国书法,“坚守与传承”。萧华老师正在从事一项伟大的事业,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经过不懈的努力,坚持“坚守与传承”,萧华老师和他的学生们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。

 我的心被震撼了,我相信许多参观者的心也被震撼了。

20170510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 - 无为佬--李放清 - 无为佬的博客

 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 - 无为佬--李放清 - 无为佬的博客

 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 - 无为佬--李放清 - 无为佬的博客

 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 - 无为佬--李放清 - 无为佬的博客

 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 - 无为佬--李放清 - 无为佬的博客

 

原创散文----震撼的心 - 无为佬--李放清 - 无为佬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