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为佬的博客

名叫无为佬,现住北京城。年龄甲子外,结缘翰墨情。新手来上路,最思朋友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法家李放清: 1950,湖南出生,献身航天,家住北京。30多年,研习书法,临池不辍,笔耕不停。上追二王,回归传统,学习名师,守正创新。学识渊博,能诗善文,书艺精进,五体皆能,草书尤胜,炉火纯青。其草书作品,如行云流水,一泻千里,气势恢宏。似龙腾虎跃,力拔千钧,动感十足。变化多端,活力无穷。 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,北京大学第三期书法名师班毕业生,北京市楹联学会会员。1992年6月获丰台区书法比赛二等奖,常有书法作品,文章诗稿在报刊杂志发表。

 
 

原创散文----天好心情好  

2015-12-09 08:06:58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好心情好

今年11月份,北京的天气糟的很,没见过几次太阳,连续阴天,时时雨雪交加,雾霾笼罩。尤其是11月底12月初,连续雾霾爆表,官方多次发布雾霾黄色预警,1212日,更是上升到橙色预警。

高浓度雾霾下的北京,能见度极速下降,开车上班小心翼翼,使本来拥堵的道路,更加起步艰难。行走在大街上,人们把自己浑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两只眼睛,整个就变成了机器人。且出门戴口罩,已经成为生活之必需。虽然口罩的单价高达30多元,但依然无法阻挡市民的购买热情,部分药店甚至出现口罩断货的景象。淘宝网监测数据显示,从前天传出京城空气污染严重的消息至今,形似防毒面具的N95口罩的成交指数已经激增了10倍。

是什么原因让北京笼罩在雾霾之中?是污染企业排放的废气吗?首钢不是迁出北京了吗?为什么还那么严重?也许那周围还有不少的企业污染环境。当然,还有几百万辆机动车整天在大街小巷不停转悠,排出的废气也足以淹没北京城。不信到二环、三环、四环的立交桥上感受一番,车水马龙排出的废气,带着热温,还有难闻的气味直扑面门,大冬天的让人透不过气来。当然还有2000多万人挤压的空间,日常生活也是一个不小的污染源。归根到底,是人们自己制造的恶果,让自己受到罪恶的惩罚。

不光是北京,中国同时还有许多地方的人们生活在雾霾之下,承受雾霾的煎熬。在网络的天地里,各种诙谐的段子也是满天飞:如什么"厚德载雾,自强不吸,霾头苦干,再创灰黄!”还有什么“遛狗不见狗,狗绳提在手,见绳不见手,狗叫我才走。”

中国大地被雾霾笼罩,是自己造孽的恶果。解铃还须系铃人,只有全民遵循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,雾霾和各种污染的状况,才能逐步得到缓解和改善。当然还需要老天帮忙。这些天严重的雾霾污染,与大气环境条件也是息息相关的。

这不,昨天晚上一刮风,天气完全是两个样,空气质量是贼啦啦的好。雾霾不见踪影,天空一望到底。今天早上6点多钟起来走步,抬头一眼望去,天空湛蓝湛蓝,没有一丝杂物,只有明亮的月盘高挂天上,那样的高雅皎洁,还有那星星眨着眼睛,一闪一闪逗你乐呢。看着如此清朗的天空,人的心情一下子舒爽开来,贼啦啦的好!我们对大自然必须充满敬畏感恩之心,而决不能有轻蔑捣毁之情,否则,就会受到惩罚。

在月亮东边几十米远的地方,有一颗不太大的星星在眨眼。在星星东边3米远的地方,有一个比星星大好几倍的亮光高挂天空。我一时疑惑起来,以前从没看到过这个大亮光,是以前没留意的大星星吗?或者是飞机的灯光?我驻足仔细观察,亮点并没有移动,显然不是飞机。难道60多年了,这么大的星星以前居然没看到过?后来夫人从后面追了上来,说起了这么好的空气,还有那个大亮灯。我说那么大的星星以前怎么就没见过呢。夫人说那是导航用的定位灯。我听了觉得有道理,这个大亮灯存在的时间不会太久远。

天气晴好,空气新鲜,人们心情舒畅,充满了更多的幸福感。真希望这样的好天气多一些,人们生活得更开心一些,幸福指数更高一些。这样的愿望何时得以实现?

20151202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