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为佬的博客

名叫无为佬,现住北京城。年龄甲子外,结缘翰墨情。新手来上路,最思朋友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法家李放清: 1950,湖南出生,献身航天,家住北京。30多年,研习书法,临池不辍,笔耕不停。上追二王,回归传统,学习名师,守正创新。学识渊博,能诗善文,书艺精进,五体皆能,草书尤胜,炉火纯青。其草书作品,如行云流水,一泻千里,气势恢宏。似龙腾虎跃,力拔千钧,动感十足。变化多端,活力无穷。 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,北京大学第三期书法名师班毕业生,北京市楹联学会会员。1992年6月获丰台区书法比赛二等奖,常有书法作品,文章诗稿在报刊杂志发表。

 
 

原创散文----老吾老,及人之老  

2014-10-05 08:09:58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吾老,及人之老

国庆节到了,平安过节是每个市民的愿望和要求。为此,少不了治安志愿者的参与。据《北京日报》讯:“日前,市‘国庆平安行动”指挥协调小组发布启动社会面一级超常防控等级命令,80万名首都治安志愿者穿着统一服装走上街头,担负起社区巡逻、邻里守望、看桥护路、治安防范工作。”这80万志愿者里头,我相信绝大多数是老有所为,贡献余热的老年人。

无意中,我也成了半个志愿者。事情是这样,我爱人和一个邻居大姐搭档值两天班。这样有点熬人,于是她们商量各人拽上自己的老公各值一天班,因此,没有参与的老公也成了半个志愿者。我知道我们小区的志愿者没有着统一服装,只是每人戴一个印有“首都治安志愿者”的袖标,所以我不知道她们是否80万里面的一份子。

102我们老两口值班。10点多钟的时候,爱人坐在小凳上张望,我在路边踱步。这时一个老大姐来到我的跟前,看上去70多岁年纪。她对我说,她走晕了,不知道回家的路了,她住桃园小区,那儿有个南苑公园。听完她的话,我有点纳闷了,桃园小区没有南苑公园,只有个桃园公园呀,南苑公园在南苑机场北边,也许是她说错了吧。我知道老大姐个人回家有困难,想让她家里人接她回去,就问她家里有人吗。她说,家里没别人,她一个人住。我爱人就一个劲给她指点回家的路,我心里知道对老人来说,已经很难,也许应该送她回家。后来我爱人说,要不我送她回去吧,我说行啊,我爱人就送老大姐走了。我爱人回来说,她送到小区门口,老大姐说她认识路了,知道回家了,对我爱人表示感谢。

其实是用不着客气的,我们都有老的时候,而很多人老了可能会痴呆糊涂。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老人巨多的时代,政府和全社会都应该高度重视老人问题,关注老人问题,帮助老人解决困难。尤其要千方百计帮助那些高龄失能老人,让他们安宁地度过晚年。那些轻微智障的老人也不要单独离家远走,以免忘记了回家的路。哎,也许他们离家的时候就已经处于失忆状态了,因为他们老了呀。老吾老,及人之老,我们应该牢牢记住先人的话。

20141004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