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为佬的博客

名叫无为佬,现住北京城。年龄甲子外,结缘翰墨情。新手来上路,最思朋友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法家李放清: 1950,湖南出生,献身航天,家住北京。30多年,研习书法,临池不辍,笔耕不停。上追二王,回归传统,学习名师,守正创新。学识渊博,能诗善文,书艺精进,五体皆能,草书尤胜,炉火纯青。其草书作品,如行云流水,一泻千里,气势恢宏。似龙腾虎跃,力拔千钧,动感十足。变化多端,活力无穷。 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,北京大学第三期书法名师班毕业生,北京市楹联学会会员。1992年6月获丰台区书法比赛二等奖,常有书法作品,文章诗稿在报刊杂志发表。

 
 

原创散文----感谢消防官兵  

2014-05-04 06:40:10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感谢消防官兵

最近,在上海高楼发生火灾的救火过程中,两位年轻的消防战士钱凌云和刘杰轰轰然走了,献出了宝贵的生命。我向他们表示深深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!为他们祈祷,祝他们一路走好。

在新华网的报道中,如此描述了钱凌云和刘杰的坠楼过程——“1417分许,在疏散了楼内群众后,攻坚队员开始破拆。在这个过程中,现场突发轰燃,大量高温热气流和浓烟在火风压作用下,瞬间涌入官兵所在的狭窄楼道和电梯前室。水枪手钱凌云和刘杰被强大的气流推到敞开的窗口,避闪不及失去重心,从13层电梯前窗口坠落至楼道入口顶部平台。

据此,有消防专家分析认为,他们是被火场救灾的主要危险之一,火灾动力学中典型的“回燃现象”,夺去了生命。究其原因,与我国基层消防官兵普遍太年轻,一般20岁上下,缺少消防救灾的实践经验。二是我国消防员主要是室外救火,缺乏室内尤其是高楼内的救火实践,从而经验不足。不管什么原因,那些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,为了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,英勇殉职,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消防官兵,都是值得我们十分尊敬,永远不能忘记的英雄。

消防官兵从事的职业,是艰苦而又危险的职业,是为他人和社会勇敢奉献,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伟大而光荣的事业!他们和战时的军人没什么两样。我们看看,什么地方失火成灾,什么地方洪水泛滥,什么地方山崩地裂,什么地方煤矿事故,什么地方大的交通事故,什么地方突发重大伤人死亡事故,没有消防官兵勇敢战斗的身影?没有消防官兵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?他们真的像战场上勇敢作战的战士,像战场上英勇牺牲的英雄一样,值得我们十分崇敬,值得我们心怀感激,值得我们时时牢记!

我们在尊敬他们,感激他们的同时,更应该实实在在为他们做些什么。政府部门,消防主管部门应该更多地关怀爱护消防官兵,为他们配备更加安全实用的消防设备,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,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学习,让他们掌握更多的有效救火、有效保障自身安全的救火救灾技能。适当延长服役期限,让消防官兵队伍中,年龄较大、经验丰富的人才占较大的比重。让我们共同努力,使我国的消防事业、使我国的消防官兵队伍更好地适应我国不断发展的各项事业,更好地为各项事业和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。

20140503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