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为佬的博客

名叫无为佬,现住北京城。年龄甲子外,结缘翰墨情。新手来上路,最思朋友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法家李放清: 1950,湖南出生,献身航天,家住北京。30多年,研习书法,临池不辍,笔耕不停。上追二王,回归传统,学习名师,守正创新。学识渊博,能诗善文,书艺精进,五体皆能,草书尤胜,炉火纯青。其草书作品,如行云流水,一泻千里,气势恢宏。似龙腾虎跃,力拔千钧,动感十足。变化多端,活力无穷。 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,北京大学第三期书法名师班毕业生,北京市楹联学会会员。1992年6月获丰台区书法比赛二等奖,常有书法作品,文章诗稿在报刊杂志发表。

 
 

原创散文----世界很博大,个人很渺小  

2014-05-10 06:40:44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世界很博大,个人很渺小

在《老年之友》杂志上看到这么一段文字:“但愿我能时时提醒自己:我看到的比我理解到的多;我看不到的,比我看到的多。但愿我能时时察觉:当我觉得他人不好,很多时候仅仅是因为,他人和我不同。不要把自己当成标准答案,试图去测验这个世界的生动。

因为了解到这个世界的广大与多元,并认知到自我的局限与狭隘,所以允许自己不懂得他人,也允许他人不懂得自己;不试图凌驾他人的意志,也不轻易置身于他人订立的评价体系——这大概就是最自由的孤独,最温柔的叛逆。”

紧接着作者说:“这是《扎西拉姆.多多诗集》中的一段文字”。但是并没有说明这段文字属于诗集的哪章哪节。恕我孤陋寡闻,我不知道扎西拉姆是谁,于是只好上网搜搜。搜索的结果表明:网名扎西拉姆·多多,自由职业人,从事广告策划、剧本创作等工作;原名谈笑静,汉族,出生地广东肇庆,生于1978年。她现在是位虔诚的佛教徒。但查了好多条目,也没有找到本文开头的那段文字。

说了这么多,花这么大的精力去查找,也是因为我很喜欢这段文字。之所以喜欢,是因为文字很浅,哲理很深。哲理第一层:宇宙很博大,世界很精彩,社会很复杂,个人很渺小,我们没看到的,不理解的东西还很多很多。哲理第二层,人有好坏之分,但更多的是不同,是有差异,不要把自己当成标准答案去检验这个世界。哲理第三层,这个世界很博大,很多元,每个人都有局限和狭隘,要知道他人不懂得自己,自己也不懂得他人。哲理第四层,人是独立的,人是自由的,不要试图凌驾他人的意志,也不要让他人的评价体系束缚自己。

人生苦短,沧海一粟。人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找准自己的定位,想自己该想的事,做自己能做的事。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,与人为善,将心比心,活得健康,快乐开心。盲目地与天斗,与地斗,与人斗,肯定是太苦太累,身心俱疲,最后粉身碎骨。

原创散文----世界很博大,个人很渺小 - 无为佬 - 无为佬的博客
 
原创散文----世界很博大,个人很渺小 - 无为佬 - 无为佬的博客
 

 20140509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5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