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为佬的博客

名叫无为佬,现住北京城。年龄甲子外,结缘翰墨情。新手来上路,最思朋友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书法家李放清: 1950,湖南出生,献身航天,家住北京。30多年,研习书法,临池不辍,笔耕不停。上追二王,回归传统,学习名师,守正创新。学识渊博,能诗善文,书艺精进,五体皆能,草书尤胜,炉火纯青。其草书作品,如行云流水,一泻千里,气势恢宏。似龙腾虎跃,力拔千钧,动感十足。变化多端,活力无穷。 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,北京大学第三期书法名师班毕业生,北京市楹联学会会员。1992年6月获丰台区书法比赛二等奖,常有书法作品,文章诗稿在报刊杂志发表。

 
 

转载  

2013-12-09 06:36:10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做好事老天在看 我就像7岁的孩子

黄永松:我们现在媒体的发展,好处就是人类文明的进步。你看看过去没有汽车,现在有汽车;过去人家向往飞天遁地,我现在都可以做到,我坐飞机就飞天,我坐地铁就遁地。这就是科技的改变。所以这个事情绝对是一个兴奋、高兴的事情。但是重点的我们怎么用它,你要合乎人的尺度,你要用工具,不要变成工具用你,我觉得很多人都会讨论这个问题。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把孩子拉回中国头脑。孩子用这么方便的东西,或许你不给他,但是(他看到)爸爸妈妈都在用。比如你拿了iPhone,小孩在旁边,两岁、甚至一岁半,你就滑一下、跟他说,你看爷爷奶奶在这里跟你问好,还会讲话。于是他也去滑,所以两岁就会玩这个。

但你要知道,科技还有很多不明的地方。比如辐射线、电池波现在充满了我们的空间,我们人的抵抗力会减弱,并且它造成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多少千万年形成的规律。所以我们有能力再来养生,这个科学工具要跟养生结合。我们还是要有生命的,人如果没有生命就没有人了,你还是要养它、帮助它。养的话,最重要的是要看孩子。中国的童话为什么好呢?因为它是文本,从小可以一页一页翻,有个时间次序、故事发展,而不是一下子就过去了。那样的话,孩子的信心就比较快速度,你一慢他就着急,他就不稳定。像这种就是看文本,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今天以我们《汉声》来说,我们汉声的书是适合看文本的,因为图像很多,并且图像和文字是有设计的。当文本翻开的时候,你是赏心悦目的,你是愿意收藏它的。如果说从文字本身看,那电子书真的是很快的、很好的,至于眼睛受得了受不了就不讨论了。但是在整个赏心悦目方面,像好的图文书,我就喜欢拥有一本文本可以随时翻,可以有那种时间上与版面上的享受,(感受)比较丰满。如果不把它做好,你当然会被淘汰,把它做好了(就不一定淘汰)。

另外,好的文本或者书也会影响着设计里面媒体人的朝向。如果这边都放弃了,他就会要怎么做就怎么做,就没有一个觉得要去适应和改善的追求。因为我们还代表了过去千万年来人发展脉络上的需。虽然你新发展很好,但你同时还要兼顾不周到的地方。我觉得孩子不要这么早接触(电子产品)。你想想看,如果从小就是电子化,孩子长大怎么办呢?

腾讯文化:《汉声》的模式在大陆能复制过来吗?

黄永松:我觉得《汉声》起码要做个好的良品。良品的意思就是,先稳定一下我们的思维。大家拼命跑、速度很快,我就慢一点;大家拼命爱看各种炫耀的东西,我就特别淡定,而且特别有作用。这就是要做个良品。稳定了以后,我们觉得起码要对这个社会有一个示范。(社会)还有很多好人,所以好人要互相鼓励,因为好人很寂寞,他看不到一个灯塔。我不好意思说我们是一个灯塔,但是可以说我们是一个很微弱的灯塔,在惊涛骇浪的海上,说不定会让掉到海里的人产生了求生的希望。

腾讯文化:还有一个好奇的问题,您可以称为70后了。

黄永松:对。昨天晚上我参加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女子合唱团30年的青年音乐会,听得热泪盈眶。当年,那些合唱团的少年少女像天使一样,歌声像天籁一样;现在,到了他们要谢幕的时候,所有的团员又上来(唱歌),还有很多从国外坐飞机赶回来。30年了,当年7岁的孩子37岁了,当年10岁的孩子40岁了。大老师是杨老师,80岁了,出来谢幕。他说,我最幸福,我有这么多的孩子陪着我。他现在有5000人(学生),其中还有7岁的孩子。他50岁的时候做的合唱团,30年过去,现在80岁了。他说我虽然80岁了,但是我还是像8岁一样。之后全场鼓掌,好多人都哭了。所以,做好事老天在看,我就像7岁的孩子,肯定的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